背德组-续写-缘

根据 @新囚_氢气球 太太的文《缘》续写的番外,原文是一篇非常棒的文章,谢谢太太的授权!这篇番外是芙兰的视角。
另,前篇→https://ballballbb.lofter.com/post/1d20b3f2_bc6dc98
--------------
早上芙兰朵露·斯卡雷特刚睡醒,迷迷糊糊的看见小指上多了一条红线,瞌睡瞬间就清醒了大半截,也不知道线的那头连接着什么人。

那天她意外的兴奋,上学的时候跌跌撞撞的跑去竖着小指问损友雾雨魔理沙:

“魔理沙你看到没我的小指上有根红线诶!!”

结果换来了对方一脸关怀智障的表情。

“没有,我什么都没有看见,我只看到你在鄙视我。”

“啊?你真的没看见?怕不是眼睛不好使吧?”

“你这几天是受了什么刺激脑子挂机了吗?我可警告你啊你再鄙视我我就揍你了啊。”

“来呀你个瞎老鼠。”

结果两人都因想起上次打架斗殴而吃了处分的事很默契的坐下来好好说话。魔理沙把话题转回了起初,

“你小指上真的有根红线?”

“是呀。”芙兰不耐烦的回话,

“那可能是月老的红线吧。呀!恭喜呀,芙兰朵露,你有了个月老钦定的未婚夫了耶。”

“都什么世纪了还有月老这种说法的?别瞎扯了。”于是她摆了摆手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结果就是芙兰那一天都心神不宁坐立不安,自己是新时代的良好少年,虽是无神论者,但有着对建设好社会建设好国家的激情以及对自己美好生活的积极态度,但一想到自己有个不知名的伴侣就充满了少女般的憧憬,自己也像个恋爱期的笨蛋一样期待着。

___

只有自己能看见的红线除了给芙兰带来无线的想象和焦躁之外并没有对普通生活有什么阻碍。她依旧是黄金单身狗,学习依旧不上不下,也依旧没有遇到那个自己期待的人。

“什么红线,怕是个假月老。”

有时候闲下来无聊了也会抱怨一下这条引得她焦躁不安的红线。但通常都是对线的那头延伸美好的遐想,是温润如玉的暖男,还是冷血孤傲的型男或者又是小说里常出现的霸道总裁?

反正哪款都还可以将就啦。

____

芙兰突然发现,这根红线开始变短了。

“咋的月老的线还会缩水的?”

日子慢慢的过着,芙兰也不像先前那样对着红线牵连的缘分抱有太大的幻想了,拴在小指上的红线照样对她的生活没有阻碍,日子照样过,她的学习照样不上不下。

可是新学期到了,她的母亲要再嫁了。

再嫁什么的芙兰倒不是很在意,但是听说对方还带着个和自己同父异母的姐姐,芙兰心里的mmp不知道当不当说。

为了自己往后的美好生活,芙兰决定逆来顺受。

姐姐就姐姐吧,自己当个乖巧的妹妹不就好了,演戏嘛,谁还不是个戏精。一向狂野的芙兰这次就这么夹着尾巴认了。

冬天,离她母亲的婚礼越来越近,芙兰感觉这条红线跟着婚礼的来临时间也一起变短。

“耶?天冷还会变得更短了?要结冰嘛?”

芙兰这样想着,但聪明的她马上就反应了过来:

“莫非我的天选之人会出现在婚礼上?!天啊!”

“居然在婚礼上见面,要是能和对方顺便把亲事定下来该多浪漫呀。”

这样想着的芙兰躺在床上抱着枕头来回翻滚。

____

白驹过隙,时间漏的很快,她母亲的婚礼到了。

红线也短到了十分离谱的程度。

“我的天选之人来了。”

芙兰虽然内心满是波动,但脸上还是保持着公式化的乖巧的微笑跟着母亲见到了所谓的父亲,但是没有见到那个姐姐。

在芙兰的母亲和父亲接受着众人的祝福时她趁机开着小差,抓紧时间寻找着来往的人群。

这个没有线

那个没有线

那个也没有线

……

芙兰觉得心很累,这么多人,她却没有看到有谁的右手小拇指上有红线的。

“所以我像个白痴一样在期待着什么。”

接受完了祝福,却不知这位父亲怎么带着芙兰和母亲往洗脸池的方向走去。

这是要干什么?要我们母女当场卸妆?

突然,芙兰看到了一位淡蓝发色的少女在洗脸池边洗脸。当然,吸引着芙兰的是那位少女右手小指拴着的红线。

“我怕不是看错了吧。”于是,芙兰带着试探性的心态动了动小指。

然后看见少女似乎是一脸疑惑的端详着自己的小指和那根红线的背影。

芙兰又动了一下小指,看见了少女被自己勾动的小指,随后便是少女寻着来的目光。

“天啊上帝怎么是个小姐姐,还这么好看。”

或许这就是缘分,她看见有着淡蓝发色的少女正用着惊奇的眼神看着她,和她一样的红色眼眸中满是出乎意料和难以置信。

凭着一样的眼睛一样高的颜值和女人的直觉,芙兰已经猜出个大概来了。

“emmmm。”芙兰在心里碎碎念“这个月老是有病吧。”

那位少女深呼吸了一口气,慢慢向芙兰走来,对她说到:

“你好,我叫蕾米莉亚·斯卡雷特。”她顿了顿,又继续到“你未来的姐姐。”

命运的齿轮从未停止转动。

____

拜托众神,多点真诚,少点套路。

--------end--------
ummmm自己写完之后发现和原文差不太多,还ooc,几乎是把蕾米换成了芙兰,可以说是写失败了吧。看来我还是不了解作者。。。和作者原本的芙兰的心里活动以及性格描写可能差得太多了吧(沉痛)。希望大家看着乐乐就好了,如果作者太太能够把芙兰视角续写出来的话我就删了这篇,ummmm(土下座)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